close

  央廣網濟南8月10日消息(記者桂園 山東台記者李玲)《山東省社會科學普及條例》將於今年10月1租屋日起施行。這是山東省首次通過立法來推動和促進社科普及事業,提高全民社科素養。
  位於濟南市經四路的商埠文化博物館,每天都會迎來不少參觀者。這個省級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展示的是濟南百年開埠的風雨歷程。除了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免費開放,近年來山東還開展了“社會科學普及周”、“齊魯大講壇”、“社科專家下基層”等社科普及惠民活動。隨身碟《山東省社會科學普及條例》實施,將更有利於建立協調機制,動員各界力量,共同推進社科普及事業。
  與其他地方性法規不同的是,《山東省社會科學普及條例》是一部促進型立法,更加強調政府和主導地位和服務功能。其中一大創新就是要求建立公民社會科學素養監測評估制度,並對政府的經費投入、硬件建設、人才培養、隊伍建設等方面作出了明確規褐藻糖膠範。  (原標題:山東省社會科學普及條例將於今年十月起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