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4年5月18日,朝鮮平壤,朝鮮中央通訊社發佈一張官員向民眾道歉的圖片。13日因一些幹部草率施工住房、監督不力的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在平壤市平川區一處建設工地發生一起嚴重事故造成人員傷亡。17日,有關部門領導幹部來到救助行動已畢的事發現場,向遇難者家屬和平川區居民等首都市民表示深切慰問和道歉。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針對韓國政府是否有意致電朝鮮對平壤公寓崩塌事故表示慰問,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和朝鮮需要互相表示慰問時,一般由紅十字會負責發去電話通知,此次也將由韓國紅十字會妥善處理。
  韓國政府相關負責人也表示,有關部門可能在考慮向朝鮮發去電話通知,但在此之前先要瞭解具體的受害情況。
  2004年朝鮮發生龍川火車站發生爆炸事故時,以及2006年朝鮮遭到洪災時,韓國政府都致電朝鮮表示了慰問。朝鮮則於4月23日以朝鮮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委員長薑秀麟的名義通過板門店韓朝聯絡渠道向韓國紅十字會發來電話通知,就韓國“世越”號(前譯“歲月”號)客輪沉船事故表示了慰問。
  另外,金義道說,韓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將出席於本月20至21日在上海舉行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CICA),向成員國介紹韓國的統一政策。  (原標題:韓稱或就樓塌事故向朝致慰問電 由紅十字會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