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臺北10月13日電(記者 杜斌 陳鍵興)“兩岸城市文化創意經濟發展合作論壇”13日在臺北召開,來自海峽兩岸的城市文創管理人士、專家學者及企業家代表會聚一堂,對話激蕩文創經濟未來發展及合作商機,共謀雙贏。 
  此次論壇由臺灣兩岸經營者俱樂部、兩岸企業家聯合會、旺旺中時媒體等聯合主辦,邀請包括長春、四平、泰安、淄博、淄川、章丘、寧波、鎮江、無錫等地官員及企業家來台與會,通過專場對接會及實地參訪考察臺灣企業,以期增進兩岸文創產業交流、尋求合作伙伴。
  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致辭時說,兩岸未來要更緊密地合作,優勢互補,最有潛力、最待開發的就是文創產業。兩岸下一步要朝更宏觀的目標邁進,共同融入區域經濟,掌握全球產業鏈,開創世界品牌,共同引領全球發展,讓全球共同分享中華文化的軟實力。
  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理事長王國安表示,文創經濟蓄勢待發,將引領一個產業新時代。臺灣多年扎根OTOP(一鄉一特產)計劃,成功讓319個鄉鎮都有獨具特色的名特產,藉此讓舊產業煥發新生,進而活絡經濟。大陸各地也有獨特的歷史文化和名物特產。希望通過論壇的對接交流,整合兩岸人才、品牌、資金,打造具有全新商機的文創產業鏈,共創兩岸雙贏。
  當天論壇上,兩岸人士就如何打造城市文創經濟、城市資源與地方特色打造、連鎖與文創的融合發展、文創幸福社區的營造以及傳統產業借文創升級轉型之路等議題進行了交流探討。  (原標題:兩岸對話激蕩城市文創經濟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