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深港鄰裡同吃湯圓共慶元宵 李海友 攝中英街深港鄰裡同吃湯圓共慶元宵 李海友 攝
  中新網深圳2月14日電 (鄭小紅徐弘毅李海友)14日上午,深圳沙頭角中英街社區里的深港居民歡聚中英街回歸廣場,舉辦該社區的第九屆鄰裡文化節,共慶馬年元宵。
  廣場上,四個大桶盛滿熱騰騰的湯圓,中英街社區里的深圳居民和香港居民你一碗、我一碗地分盛著湯圓。記者看到,居民碗中的既有傳統的白湯圓,也有喜慶的紅湯圓,配以紅糖薑湯,在冬日里增添了一絲溫暖。中英街社區居委會文員秦愛民告訴記者,這些湯圓都是居委會的工作人員和社區居民們昨晚一個個包出來的。
  秦愛民介紹道,中英街社區在深圳最早把每年的元宵節定為社區鄰裡節,該舉措隨後得到了深圳市的肯定和推廣,此次活動也同時是深圳市第八屆社區鄰裡節。
  已經80歲的香港居民劉偉恭說,他年年都參加鄰裡節,他說,前幾年的鄰裡節有舞麒麟、巡游等活動,今年雖然沒有往年那麼隆重,但他知道這是要節約。劉叔說,今年的活動上他見到了許多熟人,很多香港人來都說這個鄰裡節辦得好。
  在廣場的舞臺上,社工吳水仙領著4個香港和深圳的小朋友表演了武術,駐守沙頭角的武警邊防13中隊也派出官兵上臺為中英街社區居民表演現代舞和唱歌。
  中英街社區位於深圳與香港交界地帶,據中英街社區居委會介紹,該社區現有住戶1萬多人,其中內地居民5000多人,香港居民5000多人。中英街社區鄰裡和睦,已連續40多年沒有發生刑事案件。(完)  (原標題:中英街深港鄰裡同吃湯圓共慶元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