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綏寧站2月10日訊(通訊員 向雲峰 海書山)綏寧生態建設馬年傳捷報。2月10日,筆者從綏寧縣林業局獲悉,國家林業局日前對2013年度國家級濕地公園申報巴里島進行了批覆,在湖南省申報並獲批的8個國家級濕地公園(試點)中,位於綏寧縣的花園閣濕地公園入圍,這意味著綏寧縣花園閣濕地公園正式邁入“國字號”。
  綏寧縣花園閣國家濕地公園規劃區域為關峽苗族鄉花園閣村昌塘口至長鋪子苗族鄉榮岩村巫水河流域內,房屋出租總面積780公頃。境內湖泊、山塘、淺水濕地、河灘地及河岸邊森林構成了較為完善的生態體系,原生態動植物資源較為豐富,有苔蘚、蕨類、裸子、被子等植物500餘種,有天鵝、鴛鴦等鳥類300餘種,有黃刺骨、桂魚等淡水魚類100餘種。同時濕地公園內苗族民俗文化底蘊深厚,人文景觀眾多,具有較高的保護和開發價值。
  綏寧縣從2012年開始實施花園閣國家濕地公園規劃建設,制定了《湖南綏寧花園閣國家濕地公園總體規劃》。目前,境內開闢有水上游樂和島上民俗體驗兩條觀光線路,游客可以乘坐生態畫舫,領略秀美風光,亦可漫步苗族風情島,饗用民俗文化盛宴。為做好濕地公園的建設和管理工作,綏寧縣將在濕地公園建設中堅持“保護優先、科學恢復、合理利用、持續發展”的原則,按照《國家濕地公園管理辦法(試行)》的規定和租賃製冰機濕地公園總體規劃,逐步建立保護與合理利用的保障機制,依法保護相關利益者的權益,保障國家濕地公園試點工作健康運行。同時建立相關學科專家組成的試點工作科技咨詢工作組,完善科技支撐機制,加強科研監測工作,科學指導濕地公園保護、建設和管理等工作。  (原標題:綏寧縣花園閣國家濕地公園獲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