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婁底訊1月17日,婁底火車站一名工作人員發微博稱,前一天晚上11點半,K9031次車開走了,留下一個8歲男孩在站台。原來寧鄉的戴某夫妻帶兒子去懷化,上車時只顧提行李,將孩子遺忘了。
  所幸,孩子記得父母電話。父母接到火車站值班員電話後,連忙趕回來接走了孩子。
  孩子的父親戴先生說,因為是夜晚乘車,原本就疲勞,所以犯迷糊。見車來了,急著拎起行李上車,只顧行李,沒顧上孩子。車開後才發現孩子沒上車。
  車站工作人員稱,到目前為止,該站已有兩個孩子在旅途中和家人一時失散,後又重逢。
  那是發生在12日凌晨2點多,從深圳西開來的K9085次在湘鄉站下客後,繼續前行,當時車上一個4歲小女孩哭得厲害,說跟奶奶失散了。
  婁底站客四大班馬上聯繫列車,並於凌晨3點在婁底站接下了小女孩。隨後一邊安排她到值班室休息,一邊聯繫上女童的奶奶。凌晨4點,奶奶來車站接走了女孩。
  車站工作人員說,春運以來,作業人員其實一直都有提醒,大人們擠車再難,也千萬別讓孩子離開視線。
  但是,這位工作人員也說,“不管人有多細心,匆忙中都有可能犯這種錯誤。因此,看管好隨行的孩子,註意旅行中的安全,不能只是說說,還需要自己不要太慌張。”記者吳可
  (原標題:火車開了,父母把孩子忘在了站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