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豬肉加工
  據南方日報12月18日報道,近日,廣東警方偵破特大販賣病死豬案,查扣病死豬25.4噸,涉案3850萬元。涉案屠宰場臭氣熏天,成堆病死豬橫在骯髒地上,肉上黑壓壓的蒼蠅。據悉,病死豬肉曾被運到東莞、佛山、江門、中山、廣州多地,做腊味或假牛肉乾賣出!食品安全問題再引公眾憤慨。
  有網友表示:“食品藥品安全保護不能永遠在路上,必須採取強有力的舉措,及時、徹底打擊危害食品藥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權利。”也有網友建議建立信用檔案,對制售假冒偽劣產品的人,全部列入黑名單!有關媒體認為,食品安全再次出現在輿論的風口浪尖,駭人聽聞的同時,除了譴責黑心廠家,是不是要對相關部門進行問責?對黑心廠家要開出巨額罰單和刑事處罰,使之起到震懾作用。
  90後“發錢哥”
  據重慶晚報12月17日報道,在重慶南坪長途汽車站,一90後小伙給環衛工送紅包,內裝嶄新的100元,共有約20名環衛工收到紅包。“發錢哥”說,這麼冷的天,他們還為城市清潔辛勞,紅包只是一份心意。近日,針對關愛環衛工群體全國各地頻現請環衛工吃火鍋風潮,而小伙直接發錢,引網友熱議。
  有網友表示質疑:又藉著關愛環衛工炒作。但不少網友說:不管是不是炒作,都可以給他點個贊;不少網友表示理解,認為這就好比陳光標的高調慈善,說到底是好事。也有網友調侃:“有錢,就是這麼任性。”但輿論總體對“發錢哥”的行為表示支持,有網友直呼:“讓這樣的‘炒作’來的更猛烈一點吧。”
  拾荒者買鑽戒
  據天山網訊12月17日報道,日前,新疆庫爾勒市一位年邁的拾荒老人,用積攢多年的零錢,給老伴買了枚鑽戒,老人說:“苦了一輩子,就想讓老伴開心一下。”拾荒老人此舉不僅感動現場很多人,同時也感動了無數網友。
  有網友說:“也許這就是浪漫,不分年齡和身份,當你發蒼齒搖,步履蹣跚,依然相守如初。”有網友評論:“我不能說這就是愛情,因為這遠比愛情來得多。”有網友認為,就是這麼再簡單不過的一句話,“苦了大半輩子就想讓她開心一下”, 這才是真愛。
  惡搞照引眾怒
  據現代快報12月17日報道,近日,網上爆出兩男子拍攝於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外的一組惡搞照片,引發眾怒。有網友稱,當時遇到照片中的兩個小伙子,上前阻止但他們不聽。紀念館工作人員稱,這並非個例,“有的人合影時,表情嘻嘻哈哈,有的人甚至會坐到雕塑上拍照!”
  針對兩名男子的惡劣行為,網上一片譴責之聲。多數網友直呼:沒素質、沒教養、無知者無恥等等。不少網友認為,他們這樣只是因為不懂歷史,這是青年人的悲哀。有網友分析,這折射出了我們對國民歷史教育的不到位,有必要檢討!更多網友呼籲普及南京大屠殺歷史知識,讓更多國人認識那段民族的血淚史。
  學霸不愛做題
  據瀟湘晨報12月16日報道,湖南16歲譚澤睿,因發現新的數學問題,獲丘成桐中學數學獎全球唯一金獎,獲哈佛等大學優先申請權。他小學三年級自學編程;初三自學英文教材;不玩手機,記不清自己手機號。然而,他卻因不喜做題,退出奧賽班,表示“只想安靜研究數學”。
  多數網友點贊,認為少年天才“了不起”、“真酷”。有網友表示:“很厲害,希望不要埋沒自己的天賦和才華,將來成為傑出的數學家。”也有網友說:“簡單地說人家不喜歡做題,是天大誤會,研究數學哪能不做題。但奧賽之類,只能歸於技術。而人家研究的,是科學。”也有網友藉此反思:“數學研究與數學考試分明是兩種不同的‘用戶體驗’,希望我們的數學教育多些數學研究方面的啟迪,少些數學應試方面的培養。”
  懷孕請假遭辭
  據華西都市報12月14日報道,23歲的譚某在四川成都郫縣一家民辦幼兒園擔任園長。懷孕後,因孕酮過低,醫生建議她休息10天。園方負責人口頭上允許了她的假期。假後準備回來上班時,譚某卻被告知:不適合再做這份工作,已被辭退。
  網友普遍表示這是違反勞動法的行為。有網友表示:“此類現象普遍存在,特別是私企,他們會找各種藉口辭退你,所以很多職場人不敢結婚,更別談要小孩。”有法律專業人士表示:“這是嚴重違反勞動法的行為,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在員工懷孕期間,不准辭退員工。請這位園長,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己正當的權益。”
  (冷秋據媒體公開報道編輯)
  (原標題:一周輿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