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宿遷市泗洪縣的王梅(化名)十分氣憤。今年9月7日,她在路上丟了為患癌父親治病的4200元現金,被兩名男青年撿去。跟兩人討要多次未果,王梅沒打算放棄,11月4日,她在泗洪縣又遇上了其中一名男青年,誰知當她上前討要時,討來的卻是一通暴打。
  現代快報記者 孫旭暉
  王梅的父親因肺癌住院,9月7日,她帶著湊的4200元錢趕往醫院,因為還帶著盒飯,王梅把裝錢的背包放在了電動車的腳踏板上,沒想到,走到半路,包不見了。
  王梅急壞了,報警之後又開始沿路尋找,附近一位小區保安幫她調取了該小區附近的監控視頻。視頻中顯示,王梅正是在監控範圍內丟了包,隨後,兩名駕駛摩托車的男青年撿走了背包。
  當地警方也看到了這段視頻,辦案民警王梁認為,撿包的人也住在附近。
  9月8日上午,王梅依然在尋找,在一家超市門口,她遇到了其中一名青年。“他說,撿的包里確實有4200元錢,但不在身上。”王梅說,她留下了這名青年的電話,打算再次上門討要。“後來,找他要,他各種理由不給,最後,說錢都給另一名青年拿走了,這事跟他無關。”王梅說,隨後的兩個月,她一直在找另一位男青年。幾經周折,她找到了這位男青年,“為了找他,還幫他充了30元話費,電話里,一開始他承認撿到了4200塊錢,後來就不承認了。”王梅說。
  11月4日,王梅在泗洪縣長途汽車站附近遇到了之前見過的青年,便向他討錢,沒想到,對方先是趕她走,後來,乾脆動了手。“他們有3個人,打了我十幾分鐘。”王梅說。隨後,王梅被送往醫院,住院三天。
  目前,當地警方已經介入此事,王梅也打算起訴兩位撿包的青年。宿遷市宿興律師事務所律師張雪松說,兩位撿包男青年的行為都屬於不當得利,應依法償還撿到的財物,如果法院判決後,二人仍舊不肯還錢,法庭有權強制他們償還。
(原標題:撿了錢不肯還還把失主打進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