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婁底歷史》第三捲(1977-2008)首發儀式舉行
  
  《中國共產黨婁底歷史》第三捲
  紅網婁底站10月17日訊(分站記者 楊志慧)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婁底歷史》第三捲(1977-2008)首發儀式舉行,婁底成為全省第一個出版黨史正本第三捲的市州,這是婁底黨史工作的大事和喜事,也是婁底精神文明建設的又一碩果。市委副書記徐文龍出席儀式並講話,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華學健主持儀式。
  《中國共產黨婁底歷史》正本第三捲是從1977年9月建立漣源地區開始寫,不同於其他市州從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始。全市分上下冊,共4編,15章,約51萬字。《中國共產黨婁底歷史》第三捲堅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為指導,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修史原則,全面記敘了中國共產黨婁底黨組織在1977年9月漣源地區建立至2008年這三十年間開拓進取、奮發圖強的主要活動,客觀反映了這個重要歷史時期婁底廣大人民群眾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進行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完整展示了這段光輝歲月中婁底改革開放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全書脈絡清晰、史料詳實、史實準確、文字精當、真實客觀,是一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專著,是一捲能經受實踐考驗的史冊,是一本瞭解婁底改革開放地方黨史的精品力作,是我市黨的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的又一重要成果,具有較強的史料功能和資政作用。
  徐文龍指出,《中國共產黨婁底歷史》第三捲的出版是婁底黨史部門取得的一項豐收成果,凝聚了寫作組老領導們的心血,凝聚了全體黨史工作者和編審人員的辛勤勞動。要提高認識,充分認識做好新形勢下黨史工作的重要意義,激發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愛黨愛國熱情;婁底是革命老區,孕育了革命傳統和老區精神,是取之不盡的寶貴財富;要再接再厲,為婁底黨史事業再立新功。要馬上啟動第二捲的編纂工作,市委也決定以此次發行為契機,在全市大力開展黨史學用工作,要使該書成為婁底“存史、資政、育人”的鄉土教材,實現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社會功效。
  市領導王雄、陳明華、李夢賢等出席儀式。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婁底歷史》第三捲舉行首發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