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現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丁麗攝影報道)9月12日晚,霍城縣世紀廣場舉辦以“弘揚民族服飾文化,展示魅力服飾風采”為主題的首屆艾德萊斯服裝設計大賽暨服裝展示模特大賽決賽現場精彩紛呈,掌聲不斷,16名優秀選手及48名時裝模特參加了當晚的決賽。
  最終,由來自伊寧市服裝店的設計師瑪麗奴爾巴斯提獲得本次設計大賽一等獎,霍城縣的設計師吳英、夏力萬古麗吐爾遜分別獲得設計二等獎。至此,經過近兩個月的籌備和預決賽的激烈角逐,霍城縣首屆艾德萊斯服裝設計大賽圓滿落幕。
  進入決賽的獲獎服裝設計師和模特分別獲得5000元至500元不等獎金,比賽結束後,霍城縣領導分別為獲得前六名的設計師和獲得10名優秀獎的服裝設計師和獲得名稱的8名時裝模特頒發了獎金和榮譽證書。
  大賽現場,用艾德萊斯服裝的絢麗裝點著霍城邊陲小鎮秋天的夜色。在絢麗的舞臺上,模特兒們用輕盈飄逸的走秀,精彩的展示瞬間,展示出了艾德萊斯服飾的雍容華貴、大方美麗。選手們身著漂亮的艾德萊斯服飾走上T台,她們展現了優雅的身姿、靚麗的服飾、時髦的造型,博得場下觀眾陣陣歡呼。來自霍城縣惠遠鎮央布拉克村的8號選手夏力萬古麗吐爾遜身著一襲長裙緩緩走來,高挑的身材、優雅的氣質,如蝴蝶飛舞一般。在決賽中,她獲得服裝設計二等獎、模特秀三等獎的好成績。
  夏力萬古麗說“從小我就夢想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初中畢業後就開始學習服裝設計。後來,通過家人的幫助,我在央布拉克村成立了‘四季服裝廠’。經過13年打拼,現在已初具規默已有15位員工。”夏力萬古麗告訴記者:“參加這次比賽,是想通過這個舞臺展示自己的才藝,將民族傳統服飾文化保留下來。同時,也是為更好地宣傳企業,讓更多農村婦女走上就業崗位。”她的朋友塞娜娃看著參賽獲獎的夏力萬古麗靚麗的風采,特別開心的說,“現在,我們許多維吾爾族姑娘的婚禮服都是在這裡定做,她的四季服裝廠已經引領了霍城當地的艾德萊斯服裝潮。”
  據介紹,艾提來斯綢質地柔軟,輕盈飄逸,尤其適於夏裝。布料一般寬幅僅40釐米,圖案呈長條形,有的呈二方連,錯落有致的排列;有的為三方連,交錯排列。艾提來斯綢色澤十分艷麗,與沙漠邊緣單調的環境色彩形成強烈對比,突出了維吾爾族人民對現實和未來生活的熱戀和追求。多年來,艾德萊斯綢多在新疆維吾爾族群眾中流行,真正能把艾德萊斯服飾帶出新疆的卻不多,但用艾德萊斯綢製成的小飾品在國內外卻具有廣闊的市場,像手提包、手鏈、頭飾、枕頭、領結、掛物等深受大家的喜愛。為引領民族傳統服飾時尚潮流,引導各族青年崇尚民族傳統文化精髓,霍城縣團委在7月底就開始籌備本次的艾提萊斯服裝設計大賽。經過近兩個月的運籌和預決賽激烈角逐,終於圓滿落幕,達到預期效果。
  據瞭解,本次大賽分兩個部分,服裝設計大賽共16個系列作品,這些作品全部由霍城縣服裝界設計師自行設計,自己製作、甚至自己表演,每個系列都體現的是民族特色艾提來斯綢的色彩魅力,風格各異、特色鮮明,具有較高設計和製作水準。由8月22號已舉行的初賽現場評委以服裝(主題表現、創新表現、服裝做工)和模特(舞臺形象、走秀表演、服裝)的總體效果評定出各位選手的作品和服裝模特進入最終的決賽。據瞭解, 艾德來斯綢的服裝魅力已經風靡全球,承載著非物質文化主體的時裝魅力霍城作為一個民族風情濃郁的邊境小城,舉行此次服裝大賽也是開啟了一個艾提來斯綢綢服裝即將走出新疆,開闊全國,弘揚新疆文化的大好局面。  (原標題:霍城縣首屆艾德萊斯服裝設計大賽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