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7月13日電 作為大學“敲門磚”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將於14日放榜。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公佈,約三成半考生、即逾2.7萬人達到入讀本地大學學士學位課程的最低資格。12人考獲7科5**級別(即最優秀的成績),成為本屆文憑試“狀元”。
  考評局表示,今年有近7.96萬名考生報考文憑試,實際應考者約7.84萬,其中約2.77萬人考獲本地學士學位課程的基本入學要求,占整體考生三成半。而香港特區政府資助大學學位有約1.5萬個,相當於大約1.85人爭奪1個學位。
  文憑試有四大核心科目,即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和通識教育,考生須對應取得至少“3322”的成績,才符合本地學士學位課程的入學要求。
  考評局還透露,今年有7男5女、共12人考獲7科5**佳績,比去年多3人。此外,12名“狀元”中,有3人在數學及延伸部份都取得最高級的“5**”,成為“超級狀元”。
  除在港升讀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外,香港考生還可選擇入讀自資大學學位課程、副學士課程,接受職業教育及訓練,往內地、臺灣或海外大學升學,以及直接就業等。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3日勉勵考生稱,行行出狀元,特區政府致力提供更多、更闊、更好的“跑道”,讓年輕人各展所長。(完)  (原標題:香港三成半考生達入大學門檻 “七優”狀元12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