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4月15日電 (王燕君)“傅聰個性獨特、博學多才,有完美的演奏技巧、有傳奇色彩的人生經歷。他不僅是第一位在國際鋼琴大賽上獲獎的中國人,同時也是讓‘肖邦’深入國人心中的一位大師”,15日,山西大劇院相關負責人介紹。
  該負責人說,我們瞭解傅聰多半來源於《傅雷家書》,當我們還在捧讀《傅雷家書》時,傅聰已經自成一“家”,一個性格獨特、博學多才、憤世嫉俗的世界聞名的大鋼琴家。他的身上,有著鮮明的雙重疊影:音樂的傅聰和人文的傅聰。
  據瞭解,在本次山西大劇院的演出曲目傅聰選擇了肖邦《12首練習曲op.10》、莫扎特《降B大調奏鳴曲》、《a小調迴旋曲》、《D大調小步舞曲》《b小調柔板》以及《G大調基格舞曲》。用東方的心靈尋覓維也納樂派的精髓。
  莫扎特是十八世紀後期到十九世紀初期“維也納樂派”的典型代表,也是西方樂壇上最耀眼的明星。傅聰曾在歐洲生活多年,他曾經通過大量閱讀歷史文獻讓自己走入許多作曲家的內心世界,對於“維也納樂派”在音樂中表現出的均衡與積極強大的精神力量,有著令人嘆服的表現。
  2012年底,傅聰先生曾經來到山西太原,為當地民眾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聽覺盛宴。直至今日這個享有世界聲譽的鋼琴家說:“我是鋼琴的奴隸,更確切地說是音樂的傳教士,人生的大半輩子消磨在琴上,太辛苦了,但我還沒有退休的計劃”。
  據瞭解,鋼琴大師傅聰獨奏音樂會27日在山西大劇院音樂廳舉辦,“讓我們一起聆聽這位鋼琴詩人的世紀演奏”,山西大劇院工作人員說。(完)  (原標題:鋼琴大師傅聰獨奏音樂會奏響山西大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