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鐵柱)在朝陽大悅城北邊出現了一個住宅小區,取名“小悅城”,不少人帛琉認為二者存在特定關係。
  昨天上午,北支票借款京青年報記者獲悉,朝陽法院認定“小悅城”商標侵害了“大悅城”等三項註冊商標專用權,判決其開發商元邑房地產公司停止使用“小悅城”字樣,賠償中糧置業等3家公司70萬元損失。
  作為商標的註冊人,原告中糧置業、中糧置地和弘泰房地產三家公司稱,“大悅城”、“悅城”商標源於商標權人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在閱讀《論買屋語·子路》中“近者悅,遠者來”的語句時產生的靈感,三家公司投入運營的西單大悅城和朝陽大悅城也被公眾知曉。
  三家公司認為,小房屋二胎悅城在廣告宣傳中反覆使用“向南800米就是大悅城”等廣告語,這些都對相關公眾構成一定誤導。
  為此,三家公司起訴元邑公司,要求停止使用“小悅城汽車借款”等字樣,並索賠215萬元。
  在法庭上,被告元邑房地產公司辯稱,其並不存在侵犯涉案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也不構成不正當競爭。
  元邑房地產公司認為,中糧集團只擁有“大悅城”及“悅城”某種特定字體的商標權,不擁有文字本身的商標權,且“大悅城”在房地產開發領域並未進行宣傳,不具有知名度,所以雙方不存在競爭關係。
  此外,元邑房地產公司獲得了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頒發的北京市建築物名稱核准證,核准名稱為小悅中心,位置是朝陽區青年路北口。“小悅城”屬於對“小悅中心”的簡化使用。
  元邑房地產公司認為,其廣告宣傳中使用“大悅城”字樣主要是為了說明其樓盤的地理位置,並且建築物名稱中很多使用了“悅城”文字。
  法院經審理認為,涉案商標尤其是“大悅城”商標具有較高知名度。元邑房地產公司的涉案房地產項目,與三原告開發、經營的朝陽大悅城僅有800米的距離,二者在經營規模上亦恰形成鮮明的大、小對比。在此情況下,元邑房地產公司對於“小悅城”字樣的使用更易使公眾誤認為二者存在特定聯繫。故法院認定元邑房地產公司侵害了涉案三項註冊商標的專用權,判決其停止使用“小悅城”字樣,賠償三原告70萬元。  (原標題:“大悅城”狀告“小悅城”侵權 獲賠7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