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去敲貴人的門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勇敢去敲貴人的門  昨天聽了一場演講,是管家賢老師的「勇敢去敲貴人的門」,這個題目也是他最近出版的新書書名,雖然只有短短三十分鐘但對我卻受益無窮,他引用股神巴菲特所說的「你所景仰的人會影響你一輩子」做為開場白。我第一想到的就是自己在過去人生當中曾經崇拜過景仰過的人,確實影響了我蠻多的思維與人格。譬如說唸書的時候很愛看「馬蓋先」這部影集,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對「科普」方面的知識一直都很感興趣,以及拜讀紀錄美國第一位非裔國務卿鮑爾的書「鮑爾風範」會場佈置也改變我對人際關係的一些看法…。但對一些一輩子不曾崇拜或景仰過任何人的朋友而言,他是不是常覺得茫然而不知道目標,這點是很值得瞭解的。  其實整場演講最精華的部份就是書名兩側的對聯「千變萬變不如自己改變,千點萬點不如貴人指點」這就是「勇敢去敲貴人的門」這門學問的心法,其它不過都是技巧與方法而已,因為如果自己不願意改變,學再多的方法與技巧不過都只是花拳繡腿,你可以說的頭頭是道,真正上陣就知道有沒有真本事。  另外老師提到了好幾次品德,這點讓我感觸非常深,因為台灣政壇這幾年對於人才的判斷,顏色立場早就凌駕品德與專業,非我族類就算你開幕活動的品德與能力都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一樣把你貶的一文不值,造成官場上佞臣當道小人橫竄,很多有能力的人寧可待在民間也不願意當官。  其實德與才互為補充,互相滲透,互相影響,有人因為本身才幹不足而打歪主意,以致才少而損德;有些人因為私心而造成分心,致使思想和精神無法集中在當前的工作上;有些人因為修養不夠好,以致感情用事而蒙蔽理智。再回頭看那些曾經叱吒風雲而如今身繫囹圄的人,就更能懂的如果老天爺給了我們才能和機會,我們更要好好珍惜千萬不要走錯路產生貪念與非分之想。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我所紀錄的重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人生有三次機澎湖民宿會,一出生名門、二嫁取豪門、三結識貴人。當自己的貴人,一提升自己的能量、二充實自己的內涵、三調整自己的情緒;懂得辨識貴人,一是能力、二是品德;主動尋找貴人,一是演講的主講人、二是課程研討會的同學、三是商業社團領導人,「互相幫忙,活在天堂」。  用服務請教貴人成長五力:生命力、學習力、成長力、競爭力、執行力;做機會給貴人,有聚會才有機會;彼此做為貴人,創造機會給貴人。  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做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你比較容易成功」。  一起當貴人,腦袋+人脈=口袋。  前甲骨文總裁李紹唐先生:收入再少也要買書;交情再淺也要送書;時情趣用品間再忙也要看書;房子再小也要藏書。  幫助人的時候機緣特別好,服務人的時候機會特別多;主動為別人的夢想搭橋,等於自動為自己的機會鋪路;想要認識更多的貴人,必要要常常主動靠近主要的貴人。  當一個人身體充滿能量,心裡感受到喜悅時,人生一個個善機緣與好機會,就會自動不斷的出現。  自助隨天時,助人隨善緣,天助隨好運。所以與其羨慕別人有貴人相助,不如現在開始改變自己,你多久沒買書沒看書了?那就從買好書看好書開始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ould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